2011捷安特盃--小橘子的第一次參賽


會害怕的人,才知道勇敢的重要~
小橘子是一個很棒的小朋友,但是他常會有怯場的情形,
尤其是人多、陌生的環境更是如此

第17屆捷安特盃,兩天的賽程,第一天以公路車繞圈賽為主,在水湳機場舉行,
第二天的林道越野賽及下坡賽,則移師到省農會休閒農場的青青草原舉行。


這是我們父子倆第一次一同參加比賽,賽前我不斷的給小橘子心理建設,
但是實際的效果似乎還是不太好。


小橘子從一開始到青青草原就開始怯場,比賽開始時,甚至拒絕上場比賽,
勉為其難上場後,看著其他小朋友一溜菸的都跑了,他還是不為所動,
最後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,從頭哭到尾,完成了比賽。
(主持人、場邊的工作人員、連大家熟知的雄哥都來給小橘子加油)



其實看他這樣的表現,做父母的真的會不捨,
但他總是要學習如何的克服困境,這次對小橘子來說,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,
回家後的幾天,他有點抗拒腳踏車,但是之後好像又好了。


小橘子比完後,則是他爹我參加林道越野賽,
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M30組了,明年就要邁入M35。


林道越野賽我的參賽經驗不多,三月的紅瓦厝盃,再來就是這次捷安特盃,
原本是抱持著去玩的心態,8公里的賽程就輕鬆騎,沒想到一開始就熱血了起來,
前兩圈死命的跑,結果第三圈就差不多沒力了。


由於已經被DNF了,原本第四圈已經可以不用騎了,但是又覺得應該要有始有終,
勉強的撐完第四圈,但也由於自己的輕忽,似乎有點熱中暑的現象~難過
賽後大概休息了1個小時才回復。

其實這次的比賽,對我們父子倆都是很好的經驗,記取這次的教訓,
相信對於我們的未來,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
留言

  1. 你給了孩子最好的經驗讓他如何面對壓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我的話可能會跟著一起哭(賴著不走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