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。
  哇!好多梅花喔!我從雪見回來的路上,聽到好多人這樣驚呼著,可是我心裡想,這不是李花嗎?嗯~其實梅花和李花同屬薔薇科,由於兩者很相像,所以也就容易被人搞混,那我又是怎麼分辨的呢?其實我當時是以開花季節,加上之前有去牛稠坑拍過梅花,兩者花型有些許的不同判斷。
  首先我們來看看照片,光是這樣你能分辨哪個是梅花?哪個是李花嗎?如果可以,我可真要稱你為拈花惹草的高高手啊!


  其實梅花和李花是很好辨認的,首先是其開花季節不同,梅花開花季節在冬季,而李花的開花季節在春季,不過近來因為全球暖化,在季節的分野上似乎比較難以判斷。再來其樹幹和花型也不一樣:
李花有長長的花梗,梅花則緊貼在樹幹上;
李花的花瓣「長而分散」,梅花的花瓣「圓而緊密」;
李花花朵較梅花大,花朵密集,呈圓型聚集而生,甚至成串垂掛。
梅花的樹幹上像長了青苔一般,李花則無。

  我想,經由幾上幾點,大家應該就可以輕易的分辨出梅花和李花囉!別再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囉^^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