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巒鄉→泰武鄉,北大武山登山口


「台灣五嶽」之一的北大武山,位於屏東縣泰武鄉及台東縣金峰鄉的交界處,
中央山脈主脊的最南端,標高3090公尺,一等三角點,
是南台灣唯一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,因此有「南台灣屏障」的雅號。

每次回南部,中寮山幾乎已經成為標準的練車地點,
為了迎接民國100年的元旦,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,
原本要騎登山車直攻北大武山登山口,但是因為路斷了,
只好改成騎公路車到大武山之門。


屏東的鳳梨好像蠻有名的,可以看到很壯觀的鳳梨田。
遠方的一排樹是沿山公路,後方則是北大武山。


轉入清安路,進入武潭部落,很快的就進入大約12公里的爬坡路段,
沿途的展望都很不錯,瞬間剛剛騎過的路線都在腳下。


逍遙山莊,騎北大武路線的重要路標


前一週剛舉辦過觀海—大鵬灣、樂山—北大武山全國單車挑戰賽,
地面還留有指示標誌,快!再500公尺就到了~


泰武部落─大武山之門


剛好有重機車隊上來,是我喜歡的車耶^^
什麼時候我的車庫裡可以多這一部?


來到泰武鄉,一定要跟這位猛男合照,
相信這一年一定都是『強』、『猛』


喜歡爬山的人,看到剛剛騎過的路線在腳下,就是爽~


回程順便走訪了萬金聖母殿,
我這髮型是學我女兒的,不信請看"這裡"


沒看過豬走路,也要吃過豬腳;沒買豬腳,別說你來過萬巒~


單車路徑 779140 - powered by Bikemap

留言

  1. 那就是傳說中
    不死鹹吃了會讓你變得幼咪咪的好物嗎(大驚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沒有變得幼咪咪我是不知道,
    不過剛騎完車來上一支,真的是蠻爽的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