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繞遠路之--羅馬公路


人爭一口氣,佛爭一炷香,
記得上回皮而濕約騎的鮪魚長大了之1/2羅馬公路
還沒上到塔納咖啡就被瘋狂的刷卡,心靈和身體都受到不小的創傷,
難道胖子就真的只有爬坡被刷卡的份嗎?

這陣子為了準備9/5的NS武嶺,也算是這截至目前為止,這輩子練車最勤的一次了,
賽前一週,我想就拿這讓我心靈受創的羅馬公路祭旗,總路程超過100KM,爬升高度約為1500M。


這次由新竹出發,預定穿越羅馬公路,經復興、龍潭,回到平鎮,路程約為110KM。
關西的歐噴漿是羅馬公路的起點,許多車友﹝重機、單車﹞都會在此補給,
我的計畫是只做簡單的補給,反正沿途有很多補給的地方


一路緩上來到縣界,居然沒有上回那種要爆肝的感覺,
看來這陣子的練習也算是收到一點效果。


轉個彎,到了塔納咖啡,結束了羅馬公路第一段的長上坡,
接下來,就是一段爽快的下滑。


羅馬公路最美的地方,就是可以在高處俯視石門水庫,
而且沿線幾乎都有林蔭,即使是正中午騎車也不至於太熱。


羅馬公路結束了,不過萊爾富呢!!!
下雪特大,我原本以為的補給點居然不在這哩!
肚子餓了,但是我身上完全沒有吃的東西,這樣的情況體力下滑的特別快,
但是我還是撐著繼續往前,而且還是折磨人的上坡,
沿途賣最多的就是水蜜桃,可是我身上只有100元,
幸好就在一個轉彎處,讓我喵到了"玉米"兩個字,
很快的脫卡、下馬,老闆!來一根玉米,
就靠這根玉米,讓我撐到萊爾富。


原來這家錯估的萊爾富是在角板山,為什麼不開在羅馬公路那邊呢?
由於身上的100元在買完玉米後只剩80元,只能簡單吃個飯糰和可樂,
所以往後的路程,就在肚子還是有點餓中進行,
而路線也由原本的大溪改回由龍潭回去,
因為我想如果真的肚子太餓了,應該也可以去堂姊家或是同學家打賞一碗飯吃。


單車路徑 673093 - powered by Bikemap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