鮪魚長大了之1/2羅馬公路

  羅馬公路,多麼夢幻的名字,這條關西馬武督←→復興鄉羅浮間的公路,是許多單車有的夢幻之地,對我來說這條路線的確夢幻,但是也讓我認清殘酷的事實。

  早在兩個月前就受到肉柱隊老皮的邀約,原本還擔心蓮花會來攪局,還好最終並未受到影響,反而許給我們一個晴朗不熱的好天氣。事前對於路線並無太多研究,反正就抱持著賠騎的心態,加上中午要回家顧小孩,所以騎到哪就算到哪,也沒有特別強求。

  從歐噴漿出發後,前面6KM算是暖身的路線,緩坡一路抵達統一渡假村,和老皮以及小阮哈啦兩句後先行出發,結果沒多久又被刷卡了;第二個休息點是金鳥海族樂園,這裡還真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,我記得小時候有來過,看著斑駁的招牌,有點蛋蛋的憂傷~



↑↑↑新竹與桃園交界,也是此行的至高點,看了照片,媽啊!我的腰怎麼不見了!!!

  金鳥樂園過了沒多久,開始有要爆肛的感覺,真的是太久沒騎車了,加上我已經把鮪魚肚養成鯨魚,總總不利於爬坡的因素,我要下車休息了,隨便挑個路邊就給他休息一下,馬特先生此時也來刷我的卡,連走路經過的原住民朋友都來刷我的卡。

  起身再戰,挑戰羅馬公路至高點--塔那咖啡,這邊是新竹和桃園的交界,過了這裡就是爽翻天的下坡路線,但是我不敢爽太久,因為我還要原路折返,所以我越是享受下坡的快感,回程時我又得爆肛來還,所以今天的路線到此打住,我在44K處折返,而肉柱隊當然是繼續這單日破百的爽快行程。


↑↑↑縣道118,44K處折返

前面有提到我認清的殘酷事實:
1.胖子爬坡真是要命,而且穿車衣真的不太好看---還我的腰來
2.雙臂震車下坡很爽,上坡卻一直在吸收我的踩踏力量---難怪我的力量一直流失
綜合以上兩點,我決定要來台公路車來練抽車上坡,順便消滅鯨魚肚,這總一舉兩得的事情好像蠻符合經濟效益的^^

延伸閱讀: 羅馬鐵腿,小瓜破千


單車路徑 221162 - powered by Bikemap

留言

  1. 有點蛋蛋的憂傷~
    ???

    這是蝦米??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