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喲!挑戰武嶺


距離9/5的Neverstop挑戰武嶺剩下不到一個月了,
從決定參加後,斷斷續續的練車一個多月,
景觀大道成為我固定練車路線,中寮山則是我回岡山時的最佳去處,
但是這與武嶺的路線還是有明顯的差異,
連綿的長坡和稀薄的空氣,這些都是別處沒有的,
所以在老婆和小橘子的大力支持下,有了武嶺熱身賽的機會。

清境→翠峰
熱身賽的起點是位於清境的7-11,
預計騎乘的時間大約會落在4小時,但目標放在3.5小時攻克武嶺。
由於從清境開始就是連續上坡,根本就沒有熱身的機會,
這一段反倒是我認為第二難的路段,才剛開始騎就進入撞牆期,
幸好撐過了撞牆期,一路來到了翠峰的補給點。

翠峰→鳶峰
在翠峰稍微休息後,開始往鳶峰出發,
心中盤算著:1小時期大約10km,那我今天不就3小時就要攻頂了^^
只是越是盤算,腳步越是沉重,勉強撐到鳶峰,居然又過了1個小時。
在這邊做比較長時間的休息,也遇到了從埔里直攻的車友。

鳶峰→昆陽
距離武嶺大約還有7km,聽到這消息時心中為之一振,
我原本以為還有14km,沒想到10km不到,這真是一個好消息,
不過這樣的好心情並沒有持續多久,
這段路有很多的之字上坡,也就是說,
你能清楚看到眼前到底有幾個折磨人的路段,
這時候乳酸已經堆積得差不多了~




看到昆陽停車場和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,
真是太高興了,距離武嶺還有約2.5km,到此的時間約為3個小時,
應該有機會能達到預期3.5小時的目標。

昆陽→武嶺
這一個多月來,看了不少過來人的紀錄,
多數人都說這短短的2.5km,卻像是條永無止盡的天堂之路,
目標近在眼前,但卻始終到不了,
我想我終於了解了~~~
短短的路程,我居然花了近1小時才到達。





武嶺,標高3275公尺,東南亞公路最高點,
以前只有要爬大山,才會到海拔3000公尺以上,
沒想到我現在居然是騎單車上來,感覺還是很好。
在等待補給車的1個小時,很幸運的有陽光灑落,
沒想到簡單的一個曬太陽,局然有種幸福的感覺。



9月份的挑戰賽看來還有進步空間,
我想,除了6小時完賽之外,希望能夠踏實不牽車


單車路徑 656601 - powered by Bikemap

留言

  1. 還不錯啊,你到武嶺的時候還像個人,代表你一定可以征服他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拜託!我可以一路"走"著上來耶!看起來當然不錯阿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