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嶺前哨站--宇老



打定主意要參加Neversotp武嶺後,
就擬定了訓練計劃,畢竟年紀大,肚子也大,
加上長時間缺乏運動,實在有必要訓練一番。

武嶺路線難在55km的長上坡,以及爬升近3000M,
隨著高度上升,空氣中氧含量減少,溫度降低,
對車手來說都是一大挑戰。
在新竹地區,我選定了內灣→宇老這段路當作是訓練路線,
大約20km的連續上坡,爬升約1200M,相當於埔里到清境。

今天算是探路行程,先了解一下路線以及路況,
在內灣的噴漿小站做完最後補給,就開始今天的慘~慘~慘~行程囉!


內灣→尖石
路線較為平緩,很適合暖身,
尖石鄉的地標就是這在油羅溪邊的石頭,
在這邊要又轉過橋,
我因為路線不熟錯過了,結果差點騎到嘉樂。


尖石→錦屏
幸好我的英雄機發揮作用,很快把我帶回正確的路線,
要不然今天的目標可能要改成數碼天空了。
錦屏這邊有個著名的野溪溫泉,有機會再騎登山車過來,
不過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,我今天要上宇老。


錦屏→那羅
這個時期有工人在路邊鋸竹子,突然~噗的一聲﹝不是我放屁﹞
前輪消風了,幸好我早有準備,今天多帶了一條備胎,
就當作是練習武嶺可能會遇到的狀況。
換好備胎,打好氣,正在收拾工具的同時,
又是~噗的一聲,靠!內胎又爆了,有沒有這麼倒霉,
只好拿出補胎片來補胎了。


巨石像指引了我今天的方向,
突然~噗的一聲,前輪又爆了,
一邊補胎,一邊盤算到底該不該回家吹冷氣,
就在此時腦海中浮現壯哥在第八站三連摔後,還是騎回終點,
我也才爆胎三次,況且我還有一片補胎片,這時候放棄太早了,
而且,如果我連宇老都騎不到,那還去什麼武嶺,
虔誠的向巨石像祈福,我還是上了

↑↑↑青蛙石,有幾個石頭真的超像青蛙

那羅→宇老
補胎的經驗值增加不少,體力卻也耗費不少,再加上一開始的走錯路,
到那羅已經有點沒力了,只好在路邊做較長時間的休息,吃點東西,
接下來的路程,也還是龜速的爬呀爬~


當看到這個路標,其實宇老就在不遠處了,
右邊距離短,坡度陡;左邊距離長,坡度緩,
我選擇左邊慢慢歸,其實到最高點前的500M,我已經沒力了,
這時候耳邊響起了"牽車是美德",所以我就一路給他遷到最高點。


宇老~到了,上來的有點晚,已經沒有展望了,
在以娜的店吃山豬肉燴飯,回復一下體力,順便放空一下。

宇老的難度,大概還不及武嶺的1/2,
要上武嶺大概沒那麼容易,如果要在自己設定的時限內,
練習~練習~加強練習,要不然就是開車上去




單車路徑 548833 - powered by Bikemap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