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橘子兩歲~



覺得,最近和小橘子的衝突變多了,
這小子真的是要證明他已經兩歲了,很多事情可以由他自己做主,
我們這些作爹娘的,如果不從,就要教訓一頓:
先給你來個"反問10句為什麼~!?",
再來個衣服就是要髒的黏地板耍賴,
最後再來個夜市人生版的生氣隨手丟東西。
通常這時候老子如果不教訓這小子,
真的是老子都不老子了~~~

↑↑↑罰站還給我顛腳

小橘子兩歲了,很多的成長都呈現跳躍式的,
有的時候真的是讓我驚訝!!!
40片拼圖能夠輕易記住位置、
語言表達能力也清楚許多、
自我意識高漲,
看看他最近的照片,
已經少了那種稚嫩的感覺,
反倒是多了精明的樣子。


這時候的小橘子,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大量的接收大人給的東西,
不管是好的、壞的,他似乎都照單全收,
這讓我思考應該要更注意自己的言行和舉止,
所謂有樣學樣,這小子隨時在看、隨時在聽,
有著極高的模仿能力,
你今天挖個鼻孔被他看到,明天他就挖個鼻孔讓你看。


其實有了 Yuki 以後,給小橘子的東西真的是比較少了,
再加上他已經晉升為哥哥,總以為他要能夠自己玩、自己看書、照顧妹妹,
但其實想想,他也只是個剛滿兩歲的孩子,
也許這時候的他更應該要讓我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。


很幸運的,我能參與小孩的成長,
每天,我們會為他學到的一句話驚喜,
也會為他做錯的一件事生氣,
酸和甜,苦和辣,
這些都是幸福的味道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