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資料遺失在電腦海後,又找回來了--R-studio

  哈哈哈!經過了一番折騰後,我遺失的資料又救回來了,首先還是要感謝我的好朋友PENNY & KIPA,有朋友幫忙的感覺真好,就感心耶~

  Maxtor這顆外接硬碟我搜尋了一下,看起來災情蠻多的,不過好像都還有救,這讓我在傷心失望之餘還保有一絲希望,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拯救後,資料應該有救回90%,重要的照片也都有回來~YA

  其實資料遺失是很常發生的,有的時候是硬碟,有的時候是隨身碟或是記憶卡,想想如果是努力了一個晚上的文章,或是出去玩後的美麗回憶,就這樣瞬間消失了,心情也一定會down到谷底,這個時候除了難過之外,一定要先想辦法自救﹝當然也可以花錢請別人弄拉﹞。

  就來介紹一下我所使用的軟體,我原本想用image recovery這套軟體把照片都救出來,無奈他在抓了853張圖後就當掉了,所以趕緊跟Kipa要了R-studio,這套軟體的好處是他除了圖檔之外,所有的檔案都可以救回來,以下就來看看如何操作吧。


1.開啟軟體後,他會將電腦中所有的磁碟機都列出來,當然我壞掉的500G也在其中。


2.在所要掃描的磁碟機處按右鍵,然後選取掃描


3-1.這時會跳出一個對話窗,方框內會顯示這個磁碟的大小,以及設定掃描的起始點和大小。
這裡說明一下,這個功能是方便分段掃描用的,可以自行設定再從哪裡開始掃,不過一班設定都是將起始設為"0",大小設為磁碟大小。

3-2.設定完成後,即可按掃描開始。


4.掃描完成後會出現提示視窗。


5.然後點選進入剛剛掃描的磁碟,這時可以發現我幾乎所有的檔案都被掃瞄到了,此時可以在右邊的視窗勾選要還原的檔案,然後點選右鍵選取"還原"或是"還原標示的內容"。


6-1.最後設定要輸出的資料夾。
6-2.將方框中未勾選的三項也把他打勾。
6-3.按"確定"執行。

然後就是經過一個晚上的等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哈哈哈哈!!!!我遺失在電腦海的資料又找回來了

留言

  1. 幸好都找回來了,要不然會很難過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錯!也算是因為這一次的事件把電腦更新,這樣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嗎?以前沒有習慣將數位照片洗出來,現在發覺"洗出來"是明智的選擇,雖然要花一點小錢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果有空的話,最好每個檔案都檢查一次,因為我之前的資料也是用這套軟體救回來,不過有些檔案真的要打開的時候,就出問題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的重點是照片,而且是還沒有洗成照片的檔案,這些應該都沒問題,至於其他的文件檔案,目前有開過的也都沒問題,是不是有其他的有問題也就不重要了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