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單車』來喝果汁吧--AVID Juicy 7 油壓碟煞



  原本是沒有打算這麼快升級煞車系統,但是在一個因緣際會下,以一個非常優惠的價格入手了這一組俗稱“果汁七號”的AVID Juicy seven油壓碟煞。
  果汁七號採側推式總泵,煞車的制動性和煞車的線性手感,在國外有不錯的評價。



  這組煞車具備手感調整功能,上圖中紅色旋鈕是就用來調整用的,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煞車力道、手感去做調整。這個部分我還沒試,原本打算去湖口裝甲基地單車逍遙遊的時候順便測試一下,無奈下雨讓我打消了行程;後來阿星居然還打電話來跟我說很好玩,這讓我懊悔不已。



  碟盤的配置由原本的前、後180mm,改為前180mm,後160mm,煞車的制動性也還沒測試,所以還不太知道效果如何,看來要找一天晚上去是車了。

3/31首次試用心得
  今天晚上算是果汁七號上車後的首次測試,主要測試手感以及制動力。首先在手感的部分,我覺得還不錯,而且剎車效果分段明顯,以前用Tektro時大概只能分三段,而果汁七號在我手拙的情況下我覺得大該可分五段,但還不太能拿捏。

  再來是制動力的部分,這個我就有點???,大家都說果汁七號的剎車很利,但我實際測試的結果,我認為Tektro的制動力還更勝果汁,我想有可能還沒有Run開,改天再來試試看。

  另外在測試的過程中,真的覺得美利達的車架鋼性不太行,特別是後三角的部分,在騎乘的過程中,碟盤跟卡鉗會相互摩擦的聲音,看來卡鉗的位置還要做些微調,至於車架的部分,等我騎斷了再說吧。

留言

  1. ---星際寶貝---
    感謝你友情贊助的TEKTRO油壓碟,雖然是陽春等級的油碟套組,但對於我正在觀望機械碟還是油壓碟的升級煩惱來說,得到一個最棒的解答。因為TEKTRO的煞車力道對我的用途來說足夠,煞車手感也很不錯,重點是改裝容易,在我撈頗大人完全沒有察覺的狀態之下我已經整套弄上車了。

    讓我體驗到,即使是陽春等級的油碟,針對不同需求的用戶來說仍然會是足夠使用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星
    不用客氣囉,原本那套我打算要裝在另外一台我弟的車上,但是也要改東改西的,所以乾脆友情贊助你囉^^

    PS.我這邊請不要開黃腔啊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