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男人單車團《10》--峨嵋湖迷航記

日期:97.12.13
路線:NDL→三峰路→峨嵋湖→迷航→峨嵋湖→三峰路→NDL
騎乘難度:易

  峨眉湖位於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和富興村間,建於民國四十五年,民國四十九年完工,又稱為『大埔水庫』;峨眉湖(大埔水庫)具灌溉、工業用水與防洪功能,環湖沿岸風景優美景致怡人,深具觀光遊覽價值。 峨眉湖(大埔水庫)隸屬獅頭山國家風景區,因水庫景致優美,青山綠水互相輝映,所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獅山管理站於峨眉湖畔構築多條步道,不僅可更接近峨眉湖水岸,更可看清楚峨眉湖水中與湖岸水鳥生態。


↑↑↑這是日出,不是夕陽,

↑↑↑大坪路的一個陡坡,鶼鰈情深的W夫婦示範什麼叫做兩人同心來牽車

↑↑↑寶山鄉三峰路兩旁種植了很多茂古柑﹝應該是吧?﹞



↑↑↑這筆直車又少的道路,騎起車來就是“舒服”二字


↑↑↑峨嵋湖牌樓,過了這牌樓,轉個灣就可到達峨嵋湖囉


↑↑↑峨嵋湖,蠻漂亮的地方,但是一個不小心,就會讓人迷航!


↑↑↑峨嵋湖旁興建中的彌勒佛大廟,這是近幾年才開始興建的,看起來已經快要完工了,具說這是全球最大的彌勒佛銅像


↑↑↑14寮?15寮?啊我不是要去12寮嗎!到這裡我已經迷航好遠了


↑↑↑W!看到右下角的牌子沒『獅山遊客中心』,我都已經快要迷航到獅頭山啦~

  從這裡接台3線後,總算讓我回到了峨嵋湖,回程的路上我又再度的迷航了,原本要走雙林路去看最近新開的花海,結果又衝過頭了..........

路線圖
黑色線條就是我迷航的路線^^!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留言

  1. 聖誕節到了
    你想當糜鹿是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什麼麋鹿?
    我是聖誕小橘子他爸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