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n & Bike中壢國際盃鐵人兩項


我的初鐵~中壢國際盃鐵人兩項
雖然是臨時決定參加,但我還是認真練跑了兩個禮拜,
首次參賽的目標當然是完賽,再來就是120分鐘內完成。


此次賽事M30組有兩位--邱文政,我還特別確認了身分證字號
完成報到後,將單車及安全帽貼紙貼上,
第一次玩鐵人,也不太清楚車身貼只要貼在哪,就隨便貼,後來發現好像貼座管比較帥~


轉換區,待會的賽程是路跑4K→單車30K→路跑4K
單車將統一集中在轉換區,也有專人在看管,其實也算蠻安全的


裝備都就定位後,趁著開賽前的空檔,大家已經開始練跑暖身了,
我也開始跟著人群跑了起來,看得出來大概七成的人平常有在跑步,
三成的人平常應該只有在騎車~(我是從身形和跑鞋判斷的)



主舞台區一些長官在講話,拱門前已經開始有人聚集,
我趁機摸到前面,看能不能偷一點時間^^


這次的賽事大概1500人參加,我前一次參加路跑的比賽是八年前的太馬,
沒想到我居然能重拾跑鞋,真的是有一點點的感動~~
其實是,我看跑步的人身材都很好,
再看著我日益臃腫的身材,真的是被人嫌到沒有一塊是好的,
多運動看能不能瘦一點,順便調整一下過敏的體質....
(右邊的小姐因為沒有戴太陽眼鏡,所以用假睫毛遮陽..XD)

賽事開始後就沒有拍照了,以下是文字報導:

第一趟路跑4K,雖然剛開賽體力最好,不過我還是提醒自己以平常練跑的速度,
免得後段爆掉,不過大概還是太High了,第一趟路跑居然花了21分鐘就跑完,比平常快了4分鐘。


(相片為網友Mobile01: postmaster提供)
回到轉換區,不疾不徐地換上卡鞋,速了一包energy in,開始單車30K,
路線是沿著領航南、北路繞行兩圈,幾乎就是筆直的大平路,
去程時有時順風,速度很容易維持,經過折返點後是逆風,踩起來就格外吃力,
由於獨自參賽,沒能人輪車,只能自己死命地踩,逆風時偶而躲在別人屁股後面偷懶一下,
第二圈通過折返點時,我知道此時一定要抽車比較帥,
結果一個側風讓前面的阿北撇了一下,我差點就撞上去了,真是「掉漆~」
單車結束時間大約是1小時,與我設定的時間相同。


(相片為網友Mobile01: 愛跑者提供)
轉換完成後,心想120分鐘應該沒有問題了,看能不能來拚個110分鐘內完賽,
經過了第一趟的路跑,以及單車30K的摧殘,雖然都能在設定的時間內完成,
但其實雙腳已經有些疲累了,看著路邊不時地有人在拉筋,
我告訴自己「可以慢,但絕不能停」,
還是維持了一定的速度向前,但明顯比起第一趟的步伐是沉重了許多,
通過了折返點已經慢了2分鐘,到距離終點前300公尺,已經落後5分鐘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完成了~賽事成績1小時55分30秒
參賽前我就給自己設定了路跑30分鐘,單車1小時的目標,算是有完成。

留言

  1. 厲害了
    只要玩鐵人的都是小弟的偶像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阮,我相信你也行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,請問我可以把剛好有我的照片放在我的臉書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 阿拼可
    照片歡迎你自取囉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