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子上的低調紳士--ic! berlin眼鏡

  “Made in Germery”,只要印上這三個英文單字,幾乎代表了現代工藝的極致表現,對男人來說,擁有德製的工藝品,就像女人無法抗拒LV、Gucci等精品一般。但是畢竟要擁有卻也不是容易的事,沒有極大的勇氣和衝動,大概也只能流於欣賞,而我因為自己的大意,也讓我不小心擁有了第二件德製藝品。

  所有的男人都喜歡DIY,有的時候會因此而獲得成就感,有的時候卻會令人心痛。這天,戴了兩年多的眼鏡螺絲鬆動了,本著男人本色,決定親手把這鬆動的螺絲鎖緊,拿起了尖嘴鉗,就在那邊轉啊轉!先搞定了鏡腳鬆動了螺絲,恩~很好!不再鬆動了;再來就是鼻墊上的那顆,轉啊轉,總是還有些鬆動,沒想到就在我多轉了1/4圈,眼鏡就變成了下面這副德性~Orz,bye~bye~我的眼鏡,謝謝你給我兩年多來的清晰世界。


  在選配新眼鏡的過程中,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,因為先前早有換眼鏡的打算,所以也設定好了目標,我的訴求只有一個:"低調",相較於目前流行的膠框,或是雕花燦爛的金屬框,我倒是希望買支曖曖內含光的好框,雀屏中選的,正是前陣子連公子被打飛的"ic! berlin"這個品牌。﹝我覺得ic! berline在台灣的代言人可以找連公子,或是那個揍連公子的人^^﹞

  首先就先來看這支眼鏡最有特色的地方"鏡腳",專利的三叉式設計,讓整支眼鏡找不到一顆螺絲,材質上,除了鼻墊和腳套之外,採用薄紙鋼所做成。


  我所選擇的是roman系列的框,沒有太犀利的角度,而且鏡片面積較大,戴起來頗為舒適,低調的外型,讓人很容易就忽略。


  眼鏡、眼鏡盒、手提袋,除此之外還有保證卡一張、光碟一片,眼鏡盒的設計不錯,是用旋轉開啟的,但是材質上卻是為人所詬病,這支眼鏡如果能配上金屬材質的眼鏡盒,才真的是相得益彰。


  另外此次所選配的鏡片,採同樣是來自德國的蔡司鏡片,極佳的穿透率,讓佩戴者幾乎忘了眼前還有一片鏡片,優異的解析度,讓人感覺整個世界都明亮了起來。

留言

  1. 讚啦! 竟然先下手了~~ 我也想換眼鏡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心動就要行動啊!
    除了ic! berlin,你也可以考慮MYKITA以及BYWP這兩個牌子,也是從ic出去的設計師品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說配戴眼鏡也是一種風格的展現
    不然.....去雷射手術吧!
    一勞永疫..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捷安特兒童滑步車--Push Bike

【第7露】好遠啊,福壽山農場露營

梅花、李花,傻傻分不清楚